课程思政融入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途径探索

当下,"课程思政"这个名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,无疑是教学的热点,将思政的相关内容潜移默化的融进各学科的知识体系中.本文旨在探索在小学语文课堂中渗透课程思政的途径,分析目前小学语文课程教学现状,并提出课程思政融入小学语文课程教学的对策.教师在课堂中从字词学习、诗词鉴赏、篇章阅读中挖掘思政元素,课后对学生在思政元素的理解方面加以评价,全面融入课程思政,推动"课程思政"与"思政课程"并向齐驱,力求培养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文理导航·教育研究与实践 2021 (7), p.249
Hauptverfasser: 林依璇, 季旭峰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当下,"课程思政"这个名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,无疑是教学的热点,将思政的相关内容潜移默化的融进各学科的知识体系中.本文旨在探索在小学语文课堂中渗透课程思政的途径,分析目前小学语文课程教学现状,并提出课程思政融入小学语文课程教学的对策.教师在课堂中从字词学习、诗词鉴赏、篇章阅读中挖掘思政元素,课后对学生在思政元素的理解方面加以评价,全面融入课程思政,推动"课程思政"与"思政课程"并向齐驱,力求培养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.
ISSN:2095-3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