纠错固本促增效——校本作业小学数学错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

"双减"背景下,一线数学老师为提高练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纷纷开展数学校本作业设计.在数学校本作业设计中,教师应针对作业训练目标,结合学生知识基础,利用学生错例资源变换错例表征,分解错例难度,突显知识联系,发展学生思维.提高校本练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使学生在练习中有收获,有发展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中小学教学研究 2023, Vol.24 (3), p.13-15
Hauptverfasser: 曹升彪, 蓝玉文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"双减"背景下,一线数学老师为提高练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纷纷开展数学校本作业设计.在数学校本作业设计中,教师应针对作业训练目标,结合学生知识基础,利用学生错例资源变换错例表征,分解错例难度,突显知识联系,发展学生思维.提高校本练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使学生在练习中有收获,有发展.
ISSN:1674-5728
DOI:10.3969/j.issn.1674-5728.2023.03.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