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兴趣与效率并存——高中数学试卷讲评课模式探究

我校数学组在"如何上好试卷讲评课"为主题的研讨活动中,许多教师都在摇头和叹气.他们异口同声说试卷讲评课是学生最不感兴趣的课,是效率最低下的课.每到试卷讲评课,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:教师在讲台上一题一题地说答案,进行试卷分析,学生在下面对答案,更正错误,表面上看起来学生听得认真,改得仔细,但实际上很多学生都只在抄答案,根本不愿意听老师的讲解,更有甚者连答案都抄不对,学生对已讲评的问题过两三天又不知道如何解答了,下次考试时仍犯同样的错误.学生兴趣全无,哪来效率!故有效的试卷讲评课模式研究确有必要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中学数学教学 2017 (1), p.72-75
1. Verfasser: 程伟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我校数学组在"如何上好试卷讲评课"为主题的研讨活动中,许多教师都在摇头和叹气.他们异口同声说试卷讲评课是学生最不感兴趣的课,是效率最低下的课.每到试卷讲评课,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:教师在讲台上一题一题地说答案,进行试卷分析,学生在下面对答案,更正错误,表面上看起来学生听得认真,改得仔细,但实际上很多学生都只在抄答案,根本不愿意听老师的讲解,更有甚者连答案都抄不对,学生对已讲评的问题过两三天又不知道如何解答了,下次考试时仍犯同样的错误.学生兴趣全无,哪来效率!故有效的试卷讲评课模式研究确有必要.
ISSN:1002-4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