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厚历史专业素养培养应力避“想当然”

在中学历史教学中,一些教师即兴发挥,对有些历史现象以偏概全,“想当然”,与历史真实相悖。为避免“想当然”可从以下四方面着手:重证据,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;求“信史”,对生活中的“历史知识”要去伪存真;巧借力,使抽象的问题情境化;强“内功”,提高专业素养。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中学教学参考 2017 (7), p.87-88
1. Verfasser: 徐新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在中学历史教学中,一些教师即兴发挥,对有些历史现象以偏概全,“想当然”,与历史真实相悖。为避免“想当然”可从以下四方面着手:重证据,养成严谨的治学态度;求“信史”,对生活中的“历史知识”要去伪存真;巧借力,使抽象的问题情境化;强“内功”,提高专业素养。
ISSN:1674-6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