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末秦淮名妓王微与杨宛诗词比较
明末秦淮名妓王微与杨宛皆工于诗词.王微诗善于以凄清之境,写漂泊之感;杨宛诗则长于咏物.二人皆长于近体,王微五、七言皆工,杨宛五言好于七言;杨宛的诗歌视野没有王微宽阔,个性风格没有王微突出.在词的创作上,二人都长于绘景言情,杨宛更工于咏物与闺情.王微词疏朗,杨宛词细密;王微词隽爽,杨宛词柔婉;王微词不着粉泽态,杨宛词更显女人气.王微诗高于词,杨宛词高于诗.在明代女作家中,二人皆堪称一流者.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山东女子学院学报 2013-10 (5), p.61-66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明末秦淮名妓王微与杨宛皆工于诗词.王微诗善于以凄清之境,写漂泊之感;杨宛诗则长于咏物.二人皆长于近体,王微五、七言皆工,杨宛五言好于七言;杨宛的诗歌视野没有王微宽阔,个性风格没有王微突出.在词的创作上,二人都长于绘景言情,杨宛更工于咏物与闺情.王微词疏朗,杨宛词细密;王微词隽爽,杨宛词柔婉;王微词不着粉泽态,杨宛词更显女人气.王微诗高于词,杨宛词高于诗.在明代女作家中,二人皆堪称一流者. |
---|---|
ISSN: | 1008-6838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