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立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的"五观" ——以"运算律"单元教学为例

数学教学存在注重记忆与模仿、形式与表面,忽视探索与创新、本质与内在的问题,一线教师如何克服表层化的教学?执教者需要对教学的本质与过程进行对比、反思,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.本文以"运算律"单元教学为例,从教材挖掘、探索体验、数学思考、巧妙质疑、问题反思五个要素,谈如何引领学生深度学习,如何在真实的探究过程中建构知识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中国教师 2022 (10), p.70-72
1. Verfasser: 冯英鸽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数学教学存在注重记忆与模仿、形式与表面,忽视探索与创新、本质与内在的问题,一线教师如何克服表层化的教学?执教者需要对教学的本质与过程进行对比、反思,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.本文以"运算律"单元教学为例,从教材挖掘、探索体验、数学思考、巧妙质疑、问题反思五个要素,谈如何引领学生深度学习,如何在真实的探究过程中建构知识.
ISSN:1672-2051
DOI:10.3969/j.issn.1672-2051.2022.10.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