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謇办学思想及其校企一体化实践

G40-092%G719.29; 张謇在其长期的办学实践中,一直积极推进校企一体化实践,形成了"苟欲兴工,必先兴学""父实业,母教育""有实业而无教育,则业不昌""实业与教育迭相为用""学必期于用,用必适于地"等校企一体化的办学思想与实践.张謇的这些成功探索对于应用型高校推动校企合作、深化产学融合,重视实践教学、培养学生应用能力,促进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颇具借鉴意义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扬州教育学院学报 2023, Vol.41 (2), p.84-90
Hauptverfasser: 戴天娇, 陈修斌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40-092%G719.29; 张謇在其长期的办学实践中,一直积极推进校企一体化实践,形成了"苟欲兴工,必先兴学""父实业,母教育""有实业而无教育,则业不昌""实业与教育迭相为用""学必期于用,用必适于地"等校企一体化的办学思想与实践.张謇的这些成功探索对于应用型高校推动校企合作、深化产学融合,重视实践教学、培养学生应用能力,促进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颇具借鉴意义.
ISSN:1008-6536
DOI:10.3969/j.issn.1008-6536.2023.02.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