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“三个符合度”谈地方高校的定位及评价

地方高校在发展中存在着过分趋同的现象,其定位难以落实。要真正实现“三个符合度”,首先要探寻地方高校的合理定位,使定位与办学目标相符合;其次要加强过程评价,强化其内部质量保证机制:最后要借鉴“柔性教育”,加强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柔性,增强人才的适应性。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扬州大学学报(高教研究版) 2006-10, Vol.10 (5), p.7-9
1. Verfasser: 卢建红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地方高校在发展中存在着过分趋同的现象,其定位难以落实。要真正实现“三个符合度”,首先要探寻地方高校的合理定位,使定位与办学目标相符合;其次要加强过程评价,强化其内部质量保证机制:最后要借鉴“柔性教育”,加强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柔性,增强人才的适应性。
ISSN:1007-8606
DOI:10.3969/j.issn.1007-8606.2006.05.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