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《溪山琴况》美学思想与现代钢琴演奏的契合
《溪山琴况》是一部详尽全面阐述古琴艺术理论及表演的美学专著,以“和”况为重要审美范畴,来阐释琴艺理论并践行于琴技审美。在钢琴演奏中把《溪山琴况》美学思想融入其中,能产生感触人心的音乐,发出“天籁之音、声外之境”的声响,真正实现“人琴合一”完美演奏境界。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音乐创作 2017 (12), p.119-121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Schlagworte: |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《溪山琴况》是一部详尽全面阐述古琴艺术理论及表演的美学专著,以“和”况为重要审美范畴,来阐释琴艺理论并践行于琴技审美。在钢琴演奏中把《溪山琴况》美学思想融入其中,能产生感触人心的音乐,发出“天籁之音、声外之境”的声响,真正实现“人琴合一”完美演奏境界。 |
---|---|
ISSN: | 0513-2436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0513-2436.2017.12.03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