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课程思政"理论内涵的三维解读

"课程思政"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环.厘清"课程思政"的理论内涵需突破惯有的单一角度,结合理论认识中存在的交织现状、争论关键和视角转换对其进行"课程与思政""变与不变""关系与论域"三个维度的阐释,这不仅可以丰富课程思政的理论认识,还对进一步探究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、制度安排以及价值意蕴等都有重要的作用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运城学院学报 2021-04, Vol.39 (2), p.72-77
1. Verfasser: 董星辰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"课程思政"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一环.厘清"课程思政"的理论内涵需突破惯有的单一角度,结合理论认识中存在的交织现状、争论关键和视角转换对其进行"课程与思政""变与不变""关系与论域"三个维度的阐释,这不仅可以丰富课程思政的理论认识,还对进一步探究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、制度安排以及价值意蕴等都有重要的作用.
ISSN:1008-8008
DOI:10.3969/j.issn.1008-8008.2021.02.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