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短视频中"快递小哥"形象呈现与重构研究

G206; "快递小哥"在抖音平台中呈现出的媒介形象为艰苦朴素且充满正能量.同时,"快递小哥"短视频文本中也存在"标题党",如特意用夸张的字眼吸引受众点击,或是营造出弱势群体的刻板印象等.鉴于此,文章基于框架理论研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抖音短视频中"快递小哥"的媒介形象呈现与重构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艺术科技 2022, Vol.35 (10), p.5-7
Hauptverfasser: 顾元, 丁悦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206; "快递小哥"在抖音平台中呈现出的媒介形象为艰苦朴素且充满正能量.同时,"快递小哥"短视频文本中也存在"标题党",如特意用夸张的字眼吸引受众点击,或是营造出弱势群体的刻板印象等.鉴于此,文章基于框架理论研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抖音短视频中"快递小哥"的媒介形象呈现与重构.
ISSN:1004-9436
DOI:10.3969/j.issn.1004-9436.2022.10.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