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时代农村电商的数字化转型与治理研究——以贵州省农产品直播带货为例

数字经济战略迅速推进到广大农村地区,传统农村电商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.以直播带货为主的农村新电商形式,因具有便捷性、交互性、服务性、体验性等优势,成为农村电商新一轮升级转型的重要途径.本文以贵州省茶叶、春笋、刺梨等特色农产品的直播带货为研究案例,揭示农村电商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境,并结合相关治理理论,为农村电商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优化路径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艺术科技 2021-06, Vol.34 (11), p.247-248
1. Verfasser: 王颖异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数字经济战略迅速推进到广大农村地区,传统农村电商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.以直播带货为主的农村新电商形式,因具有便捷性、交互性、服务性、体验性等优势,成为农村电商新一轮升级转型的重要途径.本文以贵州省茶叶、春笋、刺梨等特色农产品的直播带货为研究案例,揭示农村电商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境,并结合相关治理理论,为农村电商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优化路径.
ISSN:1004-9436
DOI:10.3969/j.issn.1004-9436.2021.11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