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古代文艺理论"化"范畴试绎
I206; "化"是贯穿中国古代文艺美学的重要审美范畴.从发端于"天地氤氲,万物化醇"的审美本体论,到宋元"身与竹化"的审美创作论,再到明清"笔墨化"与"化境"的审美存在论,都始终贯穿着以"化"为核心的审美意识."化"的丰富内涵渗透于历代绘画的语言层面、思维层面与本质层面,其自身演衍的历史过程显示了其独特而深远的审美价值和哲学意蕴....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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Veröffentlicht in: | 殷都学刊 2003 (3), p.64-67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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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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Zusammenfassung: | I206; "化"是贯穿中国古代文艺美学的重要审美范畴.从发端于"天地氤氲,万物化醇"的审美本体论,到宋元"身与竹化"的审美创作论,再到明清"笔墨化"与"化境"的审美存在论,都始终贯穿着以"化"为核心的审美意识."化"的丰富内涵渗透于历代绘画的语言层面、思维层面与本质层面,其自身演衍的历史过程显示了其独特而深远的审美价值和哲学意蕴.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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ISSN: | 1001-0238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1001-0238.2003.03.014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