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媒体时代体育赛事新闻传播特性研究

以里程碑性质的体育赛事新媒体传播案例为例,分析了新媒体对体育赛事新闻传播的促进作用,明确了新媒体时代体育赛事新闻传播的时效性、容量、触及面、质量等特性,对其传播价值、经济价值、社会价值进行了剖析.研究认为,新媒体能更快地将赛事消息传播到受众侧,带给受众多元化的体育相关信息和感官体验,并能产生经济价值;促进了体育精神的传播,对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运动精品 2022, Vol.41 (9), p.46-48
1. Verfasser: 刘金鑫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以里程碑性质的体育赛事新媒体传播案例为例,分析了新媒体对体育赛事新闻传播的促进作用,明确了新媒体时代体育赛事新闻传播的时效性、容量、触及面、质量等特性,对其传播价值、经济价值、社会价值进行了剖析.研究认为,新媒体能更快地将赛事消息传播到受众侧,带给受众多元化的体育相关信息和感官体验,并能产生经济价值;促进了体育精神的传播,对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.
ISSN:1004-2644
DOI:10.3969/j.issn.1004-2644.2022.09.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