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探究凸透镜成像规律”实验的改进

G64; “探究凸透镜成像的规律”既是初中物理的一大重要探究实验,又是学生学习的一大难点.但目前大多数物理教师采用蜡烛、白屏、带传统刻度尺的光具座等实验仪器进行探究实验,往往会出现光源不稳定、光源亮度不足、读数不便利、像的大小判断不科学等问题.为增加该探究实验的成功率,使学生深入理解凸透镜成像的规律,教师需要在教学中对光源、刻度尺与光屏进行改进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学周刊 2017, Vol.14 (14), p.226-228
Hauptverfasser: 胡敏, 顾锋, 卢海洋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4; “探究凸透镜成像的规律”既是初中物理的一大重要探究实验,又是学生学习的一大难点.但目前大多数物理教师采用蜡烛、白屏、带传统刻度尺的光具座等实验仪器进行探究实验,往往会出现光源不稳定、光源亮度不足、读数不便利、像的大小判断不科学等问题.为增加该探究实验的成功率,使学生深入理解凸透镜成像的规律,教师需要在教学中对光源、刻度尺与光屏进行改进.
ISSN:1673-9132
DOI:10.16657/j.cnki.issn1673-9132.2017.14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