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元整体感知提升教学价值——以"多边形面积"的单元起始课为例

G623.5; 单元教学主要划分为"感知、精学、整理、拓展"四种教学策略."单元感知"是围绕单元核心概念,让学生用"全景式扫描"对本单元的知识结构和思想方法进行整体感知.以人教版教材五年级上册"多边形的面积"的单元起始课为例,阐述在单元整体共同目标下达成"厘清单元核心概念,渗透单元数学思想,发展学生关键能力"的任务目标,从而实现课程目标的高度达成,提高教学整体效率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小学教学参考 2023 (11), p.63-66
1. Verfasser: 杨慧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23.5; 单元教学主要划分为"感知、精学、整理、拓展"四种教学策略."单元感知"是围绕单元核心概念,让学生用"全景式扫描"对本单元的知识结构和思想方法进行整体感知.以人教版教材五年级上册"多边形的面积"的单元起始课为例,阐述在单元整体共同目标下达成"厘清单元核心概念,渗透单元数学思想,发展学生关键能力"的任务目标,从而实现课程目标的高度达成,提高教学整体效率.
ISSN:1007-9068
DOI:10.3969/j.issn.1007-9068.2023.11.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