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有效环节提高课堂效率——以"除数是两位数的笔算除法"教学为例

G623.5; "双减"背景下,教师要主动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及压力,发挥课堂教学应有的作用,为学生吸收和应用知识提供必要的帮助.教师通过抓实学情前测、设计有效课堂环节、及时梳理总结、落实课后测评、开展易错题集训练等措施,可让学生在思维碰撞中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,达到提高课堂效率的目的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小学教学参考 2023 (8), p.68-70
1. Verfasser: 黄业勇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23.5; "双减"背景下,教师要主动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及压力,发挥课堂教学应有的作用,为学生吸收和应用知识提供必要的帮助.教师通过抓实学情前测、设计有效课堂环节、及时梳理总结、落实课后测评、开展易错题集训练等措施,可让学生在思维碰撞中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,达到提高课堂效率的目的.
ISSN:1007-9068
DOI:10.3969/j.issn.1007-9068.2023.08.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