紧扣学习起点引导迁移学习 ——"100以内数的认识"的教学实践与反思

G623.5; 基于学生的学习起点开展教学是贯彻"学为中心"教学理念的重要途径.在小学数学教学中,教师要善于对学生的学情进行研判,并且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进行迁移性学习,以此促进他们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.基于此,文章以"100以内数的认识"为例进行了教学研讨,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借鉴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小学教学参考 2022 (17), p.52-54
1. Verfasser: 张桂姝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23.5; 基于学生的学习起点开展教学是贯彻"学为中心"教学理念的重要途径.在小学数学教学中,教师要善于对学生的学情进行研判,并且在此基础上引导学生进行迁移性学习,以此促进他们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.基于此,文章以"100以内数的认识"为例进行了教学研讨,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借鉴.
ISSN:1007-9068
DOI:10.3969/j.issn.1007-9068.2022.17.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