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计核心问题,让思维向更深处漫溯——以"三角形三边的关系"教学为例

G623.5; 核心问题,既能为学生的探究性学习指明方向,也能为培养学生数学思维开辟通道.以"三角形三边的关系"教学为例,论述了核心问题的提出及探索的全过程,力图发挥核心问题在教学中的作用,使学生在探究问题、解决问题中收获真知,体会数学魅力,让思维向更深处漫溯,提升数学核心素养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小学教学参考 2021 (2), p.64-65
1. Verfasser: 王捷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23.5; 核心问题,既能为学生的探究性学习指明方向,也能为培养学生数学思维开辟通道.以"三角形三边的关系"教学为例,论述了核心问题的提出及探索的全过程,力图发挥核心问题在教学中的作用,使学生在探究问题、解决问题中收获真知,体会数学魅力,让思维向更深处漫溯,提升数学核心素养.
ISSN:1007-9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