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维可"视",分析有"道" ——画图策略在小学数学课堂中的有效运用
G623.5; 现行的苏教版小学数学课本在编排时将"解决问题的策略"单独设置为一个模块,引入了很多的解题策略,而画图就是最常用的解题策略之一.在课堂教学中,教师应引导学生借助画图有序推理并抽象思维,深化对所学知识的理解,构建富有生命力的数学课堂.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小学教学参考 2020 (14), p.86-87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G623.5; 现行的苏教版小学数学课本在编排时将"解决问题的策略"单独设置为一个模块,引入了很多的解题策略,而画图就是最常用的解题策略之一.在课堂教学中,教师应引导学生借助画图有序推理并抽象思维,深化对所学知识的理解,构建富有生命力的数学课堂. |
---|---|
ISSN: | 1007-9068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