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谈文言文的教学策略

G623.2; 统编教材里文言类的文章不少,由于其以文言为载体,文中缺少口语表达,距离我们又比较遥远,再加上艰涩难懂,导致教师难教,学生难学.教师如果能掌握一些教学策略,让教与学相得益彰,问题就可以解决了.文言文需要读会,需要读懂,需要读美.诵读是解决问题的关键,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是手段,拓展延伸是有效途径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小学教学参考 2020 (12), p.2-3
1. Verfasser: 周玉华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23.2; 统编教材里文言类的文章不少,由于其以文言为载体,文中缺少口语表达,距离我们又比较遥远,再加上艰涩难懂,导致教师难教,学生难学.教师如果能掌握一些教学策略,让教与学相得益彰,问题就可以解决了.文言文需要读会,需要读懂,需要读美.诵读是解决问题的关键,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是手段,拓展延伸是有效途径.
ISSN:1007-9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