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好支架练语言——以二年级下册《枫树上的喜鹊》的教学为例
G623.2; 语用训练是语文教学的核心,但我们不能生硬地练、机械地练,而需要结合课文内容选择适切的支架,让学生练有抓手,练有梯度,练有根基.结合《枫树上的喜鹊》一文,教师分别从选择支架、搭建支架、扣准支架、筑牢支架四个维度出发,为学生创设扎实的语言实践平台,为学生核心能力的发展奠定了基础.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小学教学参考 2020 (1), p.68-69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G623.2; 语用训练是语文教学的核心,但我们不能生硬地练、机械地练,而需要结合课文内容选择适切的支架,让学生练有抓手,练有梯度,练有根基.结合《枫树上的喜鹊》一文,教师分别从选择支架、搭建支架、扣准支架、筑牢支架四个维度出发,为学生创设扎实的语言实践平台,为学生核心能力的发展奠定了基础. |
---|---|
ISSN: | 1007-9068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1007-9068.2020.01.045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