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体裁衣,言意共长 ——评特级教师姜树华执教的《滴水穿石的启示》一课

G623.2; 特级教师姜树华老师执教的《滴水穿石的启示》一文,体现了说理文教学的内在规律.在课堂上,姜老师通过聚焦语言、突显朗读、引导思考和渗透学法等途径,让学生理解文本的内容,掌握了文本的结构,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.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小学教学参考 2018 (28), p.13
1. Verfasser: 陈兰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23.2; 特级教师姜树华老师执教的《滴水穿石的启示》一文,体现了说理文教学的内在规律.在课堂上,姜老师通过聚焦语言、突显朗读、引导思考和渗透学法等途径,让学生理解文本的内容,掌握了文本的结构,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.
ISSN:1007-9068
DOI:10.3969/j.issn.1007-9068.2018.28.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