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道德需要的缺失及其教育价值指归

"无人"之道德及道德教育观、"规范式"德育范式、品德心理结构的不完善、"知性化"的道德教育及学习方式导致了德育视域中道德需要的缺失。道德需要的提出是"主体发展性"德育的现实要求,是德育之个体享用性功能的必然诉求,是德育回归生活的现实支点。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(普教版) 2013 (2), p.11-14
1. Verfasser: 王洁 郑葵阳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"无人"之道德及道德教育观、"规范式"德育范式、品德心理结构的不完善、"知性化"的道德教育及学习方式导致了德育视域中道德需要的缺失。道德需要的提出是"主体发展性"德育的现实要求,是德育之个体享用性功能的必然诉求,是德育回归生活的现实支点。
ISSN:1007-59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