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体定性·依法定教·依文定旨
《石钟山记》是苏轼"随物赋形"文艺思想的集中演绎,隐喻技法的运用更使得其思想情感幽微内隐,教与学极难破局深入.面对问题与困境,一种构想的"三步走"——辨体为先,依体定性;循序渐进,依法定教;批文入情,依文定旨——不失为《石钟山记》教学梯级拓进的有益尝试.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学语文 2024 (1), p.22-24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《石钟山记》是苏轼"随物赋形"文艺思想的集中演绎,隐喻技法的运用更使得其思想情感幽微内隐,教与学极难破局深入.面对问题与困境,一种构想的"三步走"——辨体为先,依体定性;循序渐进,依法定教;批文入情,依文定旨——不失为《石钟山记》教学梯级拓进的有益尝试. |
---|---|
ISSN: | 1003-8124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1003-8124.2024.01.007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