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《故都的秋》为例谈"立德树人"的教学实操

"立德树人"是教育的终极目标,提升"语文学科核心素养"中的"审美鉴赏与创造"是该目标下统筹语文学习与学生终身发展的关键内容.以《故都的秋》为例,通过总体的把握,恰切的角度,精选的素材,密切的关联与创造性的课堂实践活动,建构起教学实操与落实"立德树人"目标的直接关联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学语文 2021-05 (3), p.24-25
1. Verfasser: 谢明君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"立德树人"是教育的终极目标,提升"语文学科核心素养"中的"审美鉴赏与创造"是该目标下统筹语文学习与学生终身发展的关键内容.以《故都的秋》为例,通过总体的把握,恰切的角度,精选的素材,密切的关联与创造性的课堂实践活动,建构起教学实操与落实"立德树人"目标的直接关联.
ISSN:1003-8124
DOI:10.3969/j.issn.1003-8124.2021.03.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