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重比较深化阅读——以《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》教学为例

在教学苏轼《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》一文时,为把握作者情感,提高学生的理解力与鉴赏力,可以从三重比较入手,即从文体角度与其他记体文的比较,从阅读角度将几组字词进行比较,从写法角度将其与曹操《祀故太尉桥玄文》精心比较,三重比较对理解文本,体会苏轼散文风格有一定的帮助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学语文 2018 (2), p.32-33
1. Verfasser: 王利雪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在教学苏轼《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》一文时,为把握作者情感,提高学生的理解力与鉴赏力,可以从三重比较入手,即从文体角度与其他记体文的比较,从阅读角度将几组字词进行比较,从写法角度将其与曹操《祀故太尉桥玄文》精心比较,三重比较对理解文本,体会苏轼散文风格有一定的帮助.
ISSN:1003-8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