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情绪表达与情绪恢复的关系
以87名高中生为被试,采用情绪书写实验研究范式,探讨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表达与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之间的关系.结果表明:(1)消极情绪组被试短期情绪纷乱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;(2)消极情绪组被试长期抑郁情绪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.(3)积极情绪表达对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的影响不显著.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心理研究 2014, Vol.7 (6), p.80-84 |
---|---|
Hauptverfasser: | ,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以87名高中生为被试,采用情绪书写实验研究范式,探讨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表达与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之间的关系.结果表明:(1)消极情绪组被试短期情绪纷乱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;(2)消极情绪组被试长期抑郁情绪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.(3)积极情绪表达对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的影响不显著. |
---|---|
ISSN: | 2095-1159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