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情绪表达与情绪恢复的关系

以87名高中生为被试,采用情绪书写实验研究范式,探讨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表达与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之间的关系.结果表明:(1)消极情绪组被试短期情绪纷乱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;(2)消极情绪组被试长期抑郁情绪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.(3)积极情绪表达对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的影响不显著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心理研究 2014, Vol.7 (6), p.80-84
Hauptverfasser: 周文洁, 朱金富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以87名高中生为被试,采用情绪书写实验研究范式,探讨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表达与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之间的关系.结果表明:(1)消极情绪组被试短期情绪纷乱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;(2)消极情绪组被试长期抑郁情绪改善显著高于积极情绪组和控制组.(3)积极情绪表达对短期、长期情绪恢复的影响不显著.
ISSN:2095-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