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于深度学习的问题链设计——以"斜面模型"为例

G632; 高中物理问题设置从方位看,有水平、竖直、斜面三种情况,而水平、竖直两种情况本质为斜面情况对应θ=0,θ=90°特例.为深化对"斜面模型"问题理解,引导学生深度学习,文章通过逐层递进问题链设计,分解科学探究过程,促使学生对"斜面模型"认识逐渐从唯象进入唯理,进行深度学习,培养科学探究能力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数理化解题研究 2022 (4), p.93-95
1. Verfasser: 陈卫国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32; 高中物理问题设置从方位看,有水平、竖直、斜面三种情况,而水平、竖直两种情况本质为斜面情况对应θ=0,θ=90°特例.为深化对"斜面模型"问题理解,引导学生深度学习,文章通过逐层递进问题链设计,分解科学探究过程,促使学生对"斜面模型"认识逐渐从唯象进入唯理,进行深度学习,培养科学探究能力.
ISSN:1008-0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