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弱化”还是“重构”?——对新课改背景下教师权威的思考

新课改对教师权威提出了全方位的挑战,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权威是客观存在且有其合理性的。新的教师权威观是教师形式权威与个人权威的统一,它以一种理性的形式凸现。教师权威内涵的转变要求:加快教师专业化的步伐;创立条件并运用权威建立自己的实质权威。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中小学教育 2005-07 (7), p.58-60
1. Verfasser: 谢凌凌 张琼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新课改对教师权威提出了全方位的挑战,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权威是客观存在且有其合理性的。新的教师权威观是教师形式权威与个人权威的统一,它以一种理性的形式凸现。教师权威内涵的转变要求:加快教师专业化的步伐;创立条件并运用权威建立自己的实质权威。
ISSN:1002-1477
DOI:10.3969/j.issn.1002-1477.2005.07.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