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解构到重构:艺术视角下培智学校绘本教学

G764; 绘本是通过图画和文字两种媒介的交织、互动讲述故事的一门艺术,它使用丰富多元的构图、图形、色彩等视觉符号来凝聚情感、塑造张力.当前培智学校绘本教学亟须进行解构与重构,其价值取向应从工具性走向艺术性与人文性的统一,其教学内容应从单一限定走向群文串联,其教学形式应从静态预设走向动态生成,其教学空间应从单一的教学环境走向多样化的开放空间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特殊教育 2020 (15), p.19-22
Hauptverfasser: 王琳琳, 班婧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764; 绘本是通过图画和文字两种媒介的交织、互动讲述故事的一门艺术,它使用丰富多元的构图、图形、色彩等视觉符号来凝聚情感、塑造张力.当前培智学校绘本教学亟须进行解构与重构,其价值取向应从工具性走向艺术性与人文性的统一,其教学内容应从单一限定走向群文串联,其教学形式应从静态预设走向动态生成,其教学空间应从单一的教学环境走向多样化的开放空间.
ISSN:1004-8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