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闭症儿童情绪识别与表达的干预研究

G764; 自闭症儿童往往伴有情绪识别和表达的障碍,本研究采用个案研究法,结合自闭症儿童的视觉优势,利用图片等素材,对其情绪识别和表达能力进行干预.在前测确定干预对象干预基线的基础上,通过感知图片来识别情绪、创设情境来体验与理解情绪、观察学习来表达与释放情绪,对干预对象实施阶段性干预.后测结果显示,经过训练,干预对象的社会交往能力显著提高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特殊教育 2020 (7), p.64-66
Hauptverfasser: 吕开新, 徐蕾, 杨赛男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764; 自闭症儿童往往伴有情绪识别和表达的障碍,本研究采用个案研究法,结合自闭症儿童的视觉优势,利用图片等素材,对其情绪识别和表达能力进行干预.在前测确定干预对象干预基线的基础上,通过感知图片来识别情绪、创设情境来体验与理解情绪、观察学习来表达与释放情绪,对干预对象实施阶段性干预.后测结果显示,经过训练,干预对象的社会交往能力显著提高.
ISSN:1004-8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