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文课堂教学中的“高层次”提问

目前,在语文课堂教学中,教师提问的质量相对较低,提问多以记忆型、事实型这类“低水平”问题为主。本文针对这一现状,通过揭示“高层次”问题的含义以及分类依据,概括出“高层次”问题的特征,并总结出语文课堂中“高层次”提问应遵循的原则,以达到提高语文课堂提问质量之目的。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教育科学(普教研究) 2010 (2), p.70-72
1. Verfasser: 张晓荣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目前,在语文课堂教学中,教师提问的质量相对较低,提问多以记忆型、事实型这类“低水平”问题为主。本文针对这一现状,通过揭示“高层次”问题的含义以及分类依据,概括出“高层次”问题的特征,并总结出语文课堂中“高层次”提问应遵循的原则,以达到提高语文课堂提问质量之目的。
ISSN:1005-5843
DOI:10.3969/j.issn.1005-5843-B.2010.02.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