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线性到域性:高校教师发展制度意义理解的新视角

G645; 建国后,我国高校教师发展经历了激进式、线性制度取向向渐进式、多线性制度取向的变迁过程.为适应教师自主发展和发展方式多元化的需要,教师发展制度必须实现从线性制度向域性(线性高于域性之中)制度的转变,寻求在建构式、境域性的制度环境中实现教师自主发展的目标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教育科学(高教研究) 2010 (2), p.17-22
1. Verfasser: 张德良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45; 建国后,我国高校教师发展经历了激进式、线性制度取向向渐进式、多线性制度取向的变迁过程.为适应教师自主发展和发展方式多元化的需要,教师发展制度必须实现从线性制度向域性(线性高于域性之中)制度的转变,寻求在建构式、境域性的制度环境中实现教师自主发展的目标.
ISSN:1005-5843
DOI:10.3969/j.issn.1005-5843.2010.02.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