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标准答案霸权--基于知识观的视角

伴随着理性主义知识观的流行和考试制度的保障,标准答案霸权逐步确立,表现为知识的获得过程和知识的评价过程唯标准答案是从,强调答案的唯一性、权威性、封闭性和普适性,导致学生思维趋同、创造力缺乏。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树立后现代主义的知识观,实现知识获得过程的动态生成性、知识评价的多元化、规范化以解构标准答案霸权。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教育管理 2014-02 (2), p.79-83
1. Verfasser: 王金娜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伴随着理性主义知识观的流行和考试制度的保障,标准答案霸权逐步确立,表现为知识的获得过程和知识的评价过程唯标准答案是从,强调答案的唯一性、权威性、封闭性和普适性,导致学生思维趋同、创造力缺乏。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树立后现代主义的知识观,实现知识获得过程的动态生成性、知识评价的多元化、规范化以解构标准答案霸权。
ISSN:1674-5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