绩优问题生的成因分析及其教育对策初探

绩优问题生,指学业成绩优异、但心理有疾患的大学生.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,促进绩优问题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,本文从家庭、学校、个人三个方面对其进行成因分析,并提出相应教育对策.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现代大学教育 2005-12 (6), p.104-107
1. Verfasser: 肖平 彭小奇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绩优问题生,指学业成绩优异、但心理有疾患的大学生.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,促进绩优问题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,本文从家庭、学校、个人三个方面对其进行成因分析,并提出相应教育对策.
ISSN:1671-1610
DOI:10.3969/j.issn.1671-1610.2005.06.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