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会知识论视角下的外语教学
H319; 本文从波兰尼的默会知识论的角度,论证外语兼具明确知识和默会知识的特点,进而从默会知识的优先性和不可明言性、默会知识的集中意识和辅助意识以及默会知识的三项组合几方面,揭示默会知识论对外语教学的指导意义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外语与外语教学 2005 (7), p.24-27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H319; 本文从波兰尼的默会知识论的角度,论证外语兼具明确知识和默会知识的特点,进而从默会知识的优先性和不可明言性、默会知识的集中意识和辅助意识以及默会知识的三项组合几方面,揭示默会知识论对外语教学的指导意义. |
---|---|
ISSN: | 1004-6038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1004-6038.2005.07.006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