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铸视角下对多媒体英语语音教学的思考

本文在重铸视角下反思现在的多媒体英语语音教学.在分别介绍多媒体教学、语音习得和重铸反馈的认知和行为特点后,指出,在重铸条件下多媒体语音教学有所为也有所不为,超音段学习与多媒体的结合被证实是有效的,多媒体提供的视觉反馈属于隐性重铸,对隐性的语音知识的发展有直接推动作用.但音段学习则属于封闭感知-动力回路反复运行后的知识程序化过程,基本与意义交际无关,所以多媒体提供的重铸的作用极其有限,音段学习应回归传统训练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外语与翻译 2017, Vol.24 (4), p.71-77
1. Verfasser: 朱敏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本文在重铸视角下反思现在的多媒体英语语音教学.在分别介绍多媒体教学、语音习得和重铸反馈的认知和行为特点后,指出,在重铸条件下多媒体语音教学有所为也有所不为,超音段学习与多媒体的结合被证实是有效的,多媒体提供的视觉反馈属于隐性重铸,对隐性的语音知识的发展有直接推动作用.但音段学习则属于封闭感知-动力回路反复运行后的知识程序化过程,基本与意义交际无关,所以多媒体提供的重铸的作用极其有限,音段学习应回归传统训练.
ISSN:2095-9648
DOI:10.3969/j.issn.2095-9648.2017.04.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