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仇英绘画的文人化倾向——兼析明中期后两大绘画传统的互渗

明代中期,“吴门画派”远承元代文人画的疏放简淡而逐渐取代“浙派”,在文人画发展史上影响深远。但作为“吴门四家”之一的仇英常因“精工巧丽”而被贬为“行家”之流。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文物鉴定与鉴赏 2011 (1), p.78-85
1. Verfasser: 吴晶莹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Schlagworte: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明代中期,“吴门画派”远承元代文人画的疏放简淡而逐渐取代“浙派”,在文人画发展史上影响深远。但作为“吴门四家”之一的仇英常因“精工巧丽”而被贬为“行家”之流。
ISSN:1674-8697
DOI:10.3969/j.issn.1674-8697.2011.01.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