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读仇英绘画的文人化倾向——兼析明中期后两大绘画传统的互渗
明代中期,“吴门画派”远承元代文人画的疏放简淡而逐渐取代“浙派”,在文人画发展史上影响深远。但作为“吴门四家”之一的仇英常因“精工巧丽”而被贬为“行家”之流。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文物鉴定与鉴赏 2011 (1), p.78-85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Schlagworte: |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明代中期,“吴门画派”远承元代文人画的疏放简淡而逐渐取代“浙派”,在文人画发展史上影响深远。但作为“吴门四家”之一的仇英常因“精工巧丽”而被贬为“行家”之流。 |
---|---|
ISSN: | 1674-8697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1674-8697.2011.01.017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