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成本自制教具在课堂教学中的妙用

以废弃塑料瓶在热学中的应用为例,介绍4个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材料,将之拼凑、组装制成实验器材,并融入课堂教学之中,用于情境化问题的解决或重难点知识的深度理解的案例.通过瓶瓶罐罐、拼拼凑凑制作低成本实验,既可以提高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和亲切感,又能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,凸显理论联系实际,加深对科学来源于生活,又落点实践理念的认知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物理教师 2023, Vol.44 (11), p.54-56
Hauptverfasser: 余建刚, 沈艳文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以废弃塑料瓶在热学中的应用为例,介绍4个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得的材料,将之拼凑、组装制成实验器材,并融入课堂教学之中,用于情境化问题的解决或重难点知识的深度理解的案例.通过瓶瓶罐罐、拼拼凑凑制作低成本实验,既可以提高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和亲切感,又能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,凸显理论联系实际,加深对科学来源于生活,又落点实践理念的认知.
ISSN:1002-042X
DOI:10.3969/j.issn.1002-042X.2023.11.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