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合式教学在高中物理实验课中的应用——以"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"为例

实验能够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物理规律、概念.然而,高中物理实验教学并没有真正落实到位,导致学生缺少身临其境的科学探究过程.本文针对教学现状,以"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"为例,提出了高中物理实验课的"混合式教学"模式,将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,既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,又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,让学生从做实验真题变为真做实验,回归物理教学的本源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物理教师 2023, Vol.44 (7), p.17-20
1. Verfasser: 尹庆丰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实验能够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物理规律、概念.然而,高中物理实验教学并没有真正落实到位,导致学生缺少身临其境的科学探究过程.本文针对教学现状,以"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"为例,提出了高中物理实验课的"混合式教学"模式,将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,既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,又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,让学生从做实验真题变为真做实验,回归物理教学的本源.
ISSN:1002-042X
DOI:10.3969/j.issn.1002-042X.2023.07.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