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单题讲解向知识结构化转变——以2022年浙江省选考物理一道题为例

知识结构化有助于问题解决,有助于思维品质的提升.以2022年浙江省选考物理一道题为例,阐述了摆脱单题讲解,依据SOLO分类理论,制定问题解决的认知层次,据此预设教学路径,提供进阶性学习情境,有层次、系统化解决问题,并默会进行知识结构化,最后利用心智模型图等手段,进一步提升知识的结构化水平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物理教师 2022, Vol.43 (8), p.79-82
Hauptverfasser: 金嵩洲, 徐将二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知识结构化有助于问题解决,有助于思维品质的提升.以2022年浙江省选考物理一道题为例,阐述了摆脱单题讲解,依据SOLO分类理论,制定问题解决的认知层次,据此预设教学路径,提供进阶性学习情境,有层次、系统化解决问题,并默会进行知识结构化,最后利用心智模型图等手段,进一步提升知识的结构化水平.
ISSN:1002-042X
DOI:10.3969/j.issn.1002-042X.2022.08.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