层层递进:在高中物理教学中培养学生科学思维——以"单摆"为例

G633.7; 科学思维是物理核心素养的核心元素.以"单摆"为例,利用模型建构、自制教具、探究实验等方法精心设计教学过程.该教学设计层层递进,为学生的思维搭建桥梁,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渗透科学思维的培养.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物理教学探讨 2022, Vol.40 (9), p.34-37
Hauptverfasser: 谢宇, 胡雁军, 宋善炎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G633.7; 科学思维是物理核心素养的核心元素.以"单摆"为例,利用模型建构、自制教具、探究实验等方法精心设计教学过程.该教学设计层层递进,为学生的思维搭建桥梁,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渗透科学思维的培养.
ISSN:1003-6148
DOI:10.3969/j.issn.1003-6148.2022.09.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