层层递进:在高中物理教学中培养学生科学思维——以"单摆"为例
G633.7; 科学思维是物理核心素养的核心元素.以"单摆"为例,利用模型建构、自制教具、探究实验等方法精心设计教学过程.该教学设计层层递进,为学生的思维搭建桥梁,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渗透科学思维的培养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物理教学探讨 2022, Vol.40 (9), p.34-37 |
---|---|
Hauptverfasser: | , ,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G633.7; 科学思维是物理核心素养的核心元素.以"单摆"为例,利用模型建构、自制教具、探究实验等方法精心设计教学过程.该教学设计层层递进,为学生的思维搭建桥梁,在每一个教学环节中渗透科学思维的培养. |
---|---|
ISSN: | 1003-6148 |
DOI: | 10.3969/j.issn.1003-6148.2022.09.009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