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惩戒权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困境及对策研究

2021年3月1日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(试行)》正式施行,引发关注并得到普遍支持.本文对南京市相关群体教育惩戒权认识现状进行问卷调查,分析了规则颁行后教师实施教育惩戒中存在的困境,提出通过完善立法、提高素质、加强沟通、遏制乱象来寻求教育惩戒权的理性出路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文教资料 2022 (21), p.126-132
Hauptverfasser: 段冰, 张家毅, 秦欣杨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2021年3月1日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(试行)》正式施行,引发关注并得到普遍支持.本文对南京市相关群体教育惩戒权认识现状进行问卷调查,分析了规则颁行后教师实施教育惩戒中存在的困境,提出通过完善立法、提高素质、加强沟通、遏制乱象来寻求教育惩戒权的理性出路.
ISSN:1004-8359
DOI:10.3969/j.issn.1004-8359.2022.21.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