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00后"师范生职业使命感现状的调查研究

本文以长三角地区7所师范院校的"00后"师范生为研究对象,通过深入访谈,探寻职业使命感内涵及形成机制.研究发现,"00后"师范生职业使命感水平较高,且受教育实践经历影响.与此同时,当前师范生培养体系存在道德教育缺位、培养模式陈旧等问题.因此,可从强化生涯规划和思想品德教育、完善培养方案和健全考评和保障机制等方面改进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文教资料 2022 (14), p.143-146
Hauptverfasser: 陈志娟, 李季鹏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本文以长三角地区7所师范院校的"00后"师范生为研究对象,通过深入访谈,探寻职业使命感内涵及形成机制.研究发现,"00后"师范生职业使命感水平较高,且受教育实践经历影响.与此同时,当前师范生培养体系存在道德教育缺位、培养模式陈旧等问题.因此,可从强化生涯规划和思想品德教育、完善培养方案和健全考评和保障机制等方面改进.
ISSN:1004-8359
DOI:10.3969/j.issn.1004-8359.2022.14.0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