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于"学会学习"的元认知理论与教学启示

元认知作为监控学习过程的"司令",对培养学生"学会学习"有重要作用.本文从元认知的理论释义切入,论述元认知的定义、构成要素和主要特征.重点讨论元认知理论在教与学中的作用,并详细解释自我提问、KWHL、思维可视化和教师示范等元认知教学策略.对我国教育教学的启示包括:进行嵌入式教学设计;自我反观式学习过程;创设元认知TEL情境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文教资料 2020 (16), p.178-180
Hauptverfasser: 施澜, 郑新华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元认知作为监控学习过程的"司令",对培养学生"学会学习"有重要作用.本文从元认知的理论释义切入,论述元认知的定义、构成要素和主要特征.重点讨论元认知理论在教与学中的作用,并详细解释自我提问、KWHL、思维可视化和教师示范等元认知教学策略.对我国教育教学的启示包括:进行嵌入式教学设计;自我反观式学习过程;创设元认知TEL情境.
ISSN:1004-8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