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清小说的悲剧意识和"大团圆"思维结构

I207.41; 悲剧主题与"大团圆"结局的复合呈现,是明清小说的一个显著特征.悲剧主题的描绘源于作者对社会现实的认知和思考,而"大团圆"结局则是统治者、作者和读者等多方心理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.造成这种独特的思维与审美特征的因素有很多,主要有时代、哲学以及传统的审美和伦理道德等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天中学刊 2018, Vol.33 (3), p.107-115
1. Verfasser: 郭永勤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I207.41; 悲剧主题与"大团圆"结局的复合呈现,是明清小说的一个显著特征.悲剧主题的描绘源于作者对社会现实的认知和思考,而"大团圆"结局则是统治者、作者和读者等多方心理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.造成这种独特的思维与审美特征的因素有很多,主要有时代、哲学以及传统的审美和伦理道德等.
ISSN:1006-5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