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阶段整体顶升法在高铁站房屋面网架中的应用

TU248.1; 铁路站房屋面常采用跨度大、面积大、质量大的钢网架结构,且内部空间复杂多样,给工程施工带来很大挑战.以郑阜铁路许昌北站为依托,采用分阶段整体顶升法解决了钢网架整体顶升稳定性、同步误差、纠偏控制及中间层阻碍等问题,保证了钢结构的安装精度,缩短了工期,有效提高了工程质量,减小了高空作业风险,可为类似工程提供参考借鉴....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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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铁路技术创新 2021 (2), p.80-85
Hauptverfasser: 梁翼, 邓兴, 冯向阳, 赵九龙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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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TU248.1; 铁路站房屋面常采用跨度大、面积大、质量大的钢网架结构,且内部空间复杂多样,给工程施工带来很大挑战.以郑阜铁路许昌北站为依托,采用分阶段整体顶升法解决了钢网架整体顶升稳定性、同步误差、纠偏控制及中间层阻碍等问题,保证了钢结构的安装精度,缩短了工期,有效提高了工程质量,减小了高空作业风险,可为类似工程提供参考借鉴.
ISSN:1672-061X
DOI:10.19550/j.issn.1672-061x.2021.02.0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