构建"理趣"科学课堂助力"双减"行稳致远
为思维而教,科学教育的本质是发展学生思维,提升学生科学素养,让学生喜欢科学、趣玩科学,在玩中思,在思中悟,在悟中得.立足"双减",提质增效,从"巧设情境,寓理于趣""自主探究,趣中悟理""交流碰撞,理趣相生""拓展延伸,理趣共长"等方面展现"理趣"科学课堂样态,着眼于整个人的全面、持续与和谐发展....
Gespeichert in:
Veröffentlicht in: | 实验教学与仪器 2022, Vol.39 (7), p.112-114 |
---|---|
1. Verfasser: | |
Format: | Artikel |
Sprache: | chi |
Online-Zugang: | Volltext |
Tags: |
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|
Zusammenfassung: | 为思维而教,科学教育的本质是发展学生思维,提升学生科学素养,让学生喜欢科学、趣玩科学,在玩中思,在思中悟,在悟中得.立足"双减",提质增效,从"巧设情境,寓理于趣""自主探究,趣中悟理""交流碰撞,理趣相生""拓展延伸,理趣共长"等方面展现"理趣"科学课堂样态,着眼于整个人的全面、持续与和谐发展. |
---|---|
ISSN: | 1004-2326 |
DOI: | 10.19935/j.cnki.1004-2326.2022.07/08.047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