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学科间知识联系体会原电池工作原理

针对学生对化学中原电池认知的不足,可以引导学生利用已学过的电势、电势差、电场、电场力等物理知识,从电极反应物及电解质溶液的视角综合分析半电池的电极电位,认识带电粒子定向移动的"动力源",深刻体会化学学科中原电池的工作原理,构建原电池认知模型,从而解决实际问题,体现学科间知识综合应用的价值功能....
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Bibliographische Detailangaben
Veröffentlicht in:实验教学与仪器 2022, Vol.39 (4), p.17-21
1. Verfasser: 郑文昌
Format: Artikel
Sprache:chi
Online-Zugang:Volltext
Tags: Tag hinzufügen
Keine Tags, Fügen Sie den ersten Tag hinzu!
Beschreibung
Zusammenfassung:针对学生对化学中原电池认知的不足,可以引导学生利用已学过的电势、电势差、电场、电场力等物理知识,从电极反应物及电解质溶液的视角综合分析半电池的电极电位,认识带电粒子定向移动的"动力源",深刻体会化学学科中原电池的工作原理,构建原电池认知模型,从而解决实际问题,体现学科间知识综合应用的价值功能.
ISSN:1004-2326
DOI:10.19935/j.cnki.1004-2326.2022.04.006